也许传奇1994

快乐更文,随心所欲

朱苏《请你看向我》完

◆双向救赎,狗血文


◆商业富二代朱志鑫and音乐天才苏新皓


◆ooc慎看,尽量不ooc





“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人,有的人匆匆一面,有的人陪伴一生,有的人只一眼便注定了结局”













朱志鑫在铺子等了快一个小时,眼看还有一分钟到10:00但苏新皓并没有出现

其实也很正常,稍微晚十分二十分钟对他来说没什么,主要是太想见苏新皓了

突然手机响起消息铃声,他打开一看,是苏新皓给他发的微信

[我走半路发现忘东西了,你数十个数,我马上就到]

[不急,你来就行]

[你数吧我肯定到]

“1”

“2”

“3”

“4”

……

“7”

“8”

从这一刻开始,朱志鑫有些慌张,他各个地方都看了一遍,并没有看到想看的人

“9”

他开口有些迟疑,不停刷新手机微信界面

“10”

就在他说10的同时,一只手从背后拍上他的肩膀

“朱志鑫儿!”

苏新皓一身灰色运动装,干净整洁,头发柔顺,跳到他面前

“数到几了?”

“10”

“看来我依旧卡的很准,以后你要是等我等的着急了,数10十个数肯定到”

“行啊!”朱志鑫一看见他心里就软乎乎的,他伸出胳膊搂上苏新皓的肩膀把人拉到怀里:“要是10数没到,请我喝四个月的可乐!”

“喝可乐四个月?!你是要去天堂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位置吗?朱志鑫儿?”

苏新皓被他拉走

“……好像确实会去世”朱志鑫咧开嘴一笑:“那就早饭吧!四个月早饭!”

“不是我说大哥,我这还没有不遵守约定呢,你这连饭都想好了?”

“我有远见”

“切”

两人到了朱志鑫家门口,苏新皓突然站住了

“怎么了?”朱志鑫问

“你家……这也太有钱了……我穿成这样,真能进去?”

这回换朱志鑫抓着他的胳膊往院子里拽

“我和家里的所有人都说你要来,快走!”

“啊、啊??”

“更何况你今天很帅”

朱志鑫难得夸赞

“不,我觉得我今天得穿燕尾服来”

“什么啊”朱志鑫被逗笑了:“李婶”

李婶从厨房走出来,笑着:“少爷”

苏新皓心里一惊

真叫少爷啊?!!这么夸张吗?!

他知道朱志鑫有钱,没想到是这种地步!!只有上流社会才这么叫吧!!着根本不是一般有钱啊!

一系列场面完全超出苏新皓认知

“苏少爷”

苏新皓被吓了一跳,连忙摆手:“啊不不不!!不用叫我少爷李婶,我不是什么少爷,叫我小苏就行”他微微鞠了一躬

他本来不紧张的,但现在他恨不得马上冲出去

“好的小苏少爷,距离午饭还有一个小时,少爷是想现在吃还是一会儿呢?”

朱志鑫回头看了一眼苏新皓的反应,忍不住笑:“叫他小苏吧,都听他的。饭一会儿再吃……皓”

苏新皓没反应过来是叫他,对方倒是喊的很顺口

“嗯?”

“你有什么忌口的吗?”

“没,都吃都吃”

朱志鑫点头,回头和李婶说:“那就按我原来准备好的菜单做”

“好的少爷,我去忙了”

“嗯”

苏新皓控制不住的上下看整栋房子,很简约也很华丽的风格,总结一下就是很大,很亮堂,进门就有落地窗

很夸张

非常夸张!

“皓”朱志鑫一边喊他 一边拽着他的胳膊往不知道什么地方走

苏新皓哪也不认识,只能跟着他

“少爷好”

“少爷好”

“少爷”

……

一路上都是这些声音,苏新皓感叹的同时也觉得这些人很机械。是,他们确实训练有素每一个动作礼仪都很好,但是少了点儿人情味儿

就连做饭的李婶都是如此,可见他们家的家风真的很严格

他看着走在前面拉着他的朱志鑫,脑子里在想 这样的环境下,他是怎么生活这么多年的?不压抑紧张吗?

怪不得他吃冰粉和上山坡的时候,那么开心的看着自己

苏新皓想着,手不自觉的反握住朱志鑫的手

朱志鑫心脏扑通一声,呼吸也有些乱,他尽量不表现出来,感受苏新皓手的温度,继续往楼上走

“坐吧,顺便坐”

“这是哪?”

“我房间”

苏新皓走进屋子,落地窗,地毯,一墙的书,还有一架钢琴,他迅速被钢琴吸引过去

“你还会弹钢琴?!”

“我不会”

“?那你怎么有钢琴?你别告诉我你只是当个摆设”

“嗯,我觉得这块地方太空了就放了一个”

“你这钢琴新的和刚买的一样哎”苏新皓的眼睛一直在钢琴上游走

朱志鑫心虚的摸了一下鼻子:“啊、他们经常进来收拾”他走过去:“你弹弹”

“我?这个琴很贵重啊,我怕搞坏了”

“坏了你就留在这儿”

“贩卖人口犯法啊!”苏新皓笑起来

朱志鑫拉着苏新皓坐在钢琴前

“给我弹一首”

“你要这么说,我可弹了”

苏新皓把手轻轻的放在钢琴上,随着手指的舞动,音乐也随之响起,他抬头看着朱志鑫眼里似乎有什么顾虑一样,随后牵强的笑着

一束阳光正好洒在钢琴和他的手上

灵动的同时又带着衰败的美感





中午的天台上,朱志鑫和苏新皓一人抱着一本练习册,马上快要期中考试朱志鑫贴心的说要给苏新皓讲题

“有哪道题不会”

“这个”苏新皓把练习册推过去

“哦,这个……确实不简单,你需要把f(x)分别求导再进行……懂了吗?”

苏新皓拿过去,还是有些懵懂

朱志鑫看他的样子,把自己的练习册推到他面前,又耐心讲了一遍,一直到苏新皓理解为止

“大赛还有几天?”

“后天就是了”

“紧张吗?”

“有点儿,但其实也还行还行。啧,可惜了你去不了”

“确实可惜啊”

苏新皓似乎思考些什么:“如果没有我,你就一直是自己一个人?”

“是啊,我一直一个”

“我很特别?”

“你怎么知道?!”朱志鑫开玩笑般的说出心里话

苏新皓脸上没有开心的表情,甚至有些愁容,虽然他尽量掩饰,但朱志鑫还是发现了

“你怎么了最近?脸色有点儿不好,心情也是”

“害,大赛嘛还是紧张”苏新皓随便扯了个谎

“这你真不用紧张,你这首歌真的好!!信我的你直接上去唱就行了!”

“行!我尽量调整!!”苏新皓勉强笑了一下

他最近的状态很不好,脸色发白不说,经常流鼻血,每天半夜他都要偷偷起来去止血,然后再收拾好不被父母发现

这个病不是有钱就能治好的东西,两年前治好,两年后复发

现在他自己的身体自己也不清楚了,应该能坚持到大赛那天吧

再给我两天……

苏新皓这样想着

他看着朱志鑫在他面前讲题,耳朵几乎听不见了……

忽然,他伸出手捧住朱志鑫的脑袋往自己的额头上靠了一下,对方的气息瞬间灌满鼻腔,很安心也很慌乱

“朱志鑫儿”他几乎是叹气说出来,硬生生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

“怎么了?”朱志鑫伸手轻轻抚上他的手

“没什么……明天我请假两天,比完赛再来”

“啊?”朱志鑫有些失落:“加上比赛,是三天吧”

“怎么了?不是吧朱志鑫儿,大老爷们儿还害怕朋友不在学校?就非要人陪是吧?!”

“以前确实没什么问题,但现在情况不是不一样了吗?”

苏新皓欲言又止,眼里尽是不舍

才三天而已,那以后呢?

我真的不知道能陪你多久…朱志鑫儿

我没有多少时间了不是吗?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能迈出那一步,有总比没有好吧,万一我死了再后悔那可真……

朱志鑫喜欢苏新皓

苏新皓知道,人的眼睛里总是藏不住东西,从他们认识的一个月他就知道了。太过炙热纯粹的感情,最能侵蚀人的行为思想,他要死还没死呢,怎么可能感觉不到朱志鑫一举一动的变化

他所有逃避的语言,都是还没准备好接受这段感情

可对方依旧炙热浓烈,很难不让人沉浸其中

“朱志鑫儿”

“嗯?”

“《再遇见》听吗?”

“听啊!弹!”

『这年的情节,只一年的情节

像大雨匆匆打击过的屋檐

还凌乱的房间

像吉他用力刷错几个和弦

时间过了几年

我想我们都忘了彼此的脸

难道这叫有缘

我没想过我们会再遇见

故事已经

翻了几页

……』





朱志鑫煎熬了两天,这期间苏新皓偶尔跟他聊天,很长时间对方都是不回消息的状态

很奇怪,苏新皓以前回消息都是秒回

……可能在练琴?

很可能

终于盼到大赛那天,他特意请假寻到了大赛地址还定了一个很中间前排的位置,但凡是个人都能看见他的那种,他早早准备好,还很紧张

准备给苏新皓一个惊喜

对方看见他坐在这儿会是什么表情?

惊讶?惊喜?

总之他很期待

第一个不是

第四个不是

没事儿苏新皓是第十三个

第十三个

……直接跳过

在主持人宣布的那一瞬间,朱志鑫心凉了半截

怎么会?!他不是一直准备吗?!

准备了几个月最后没来?!

不可能!一定是搞错了!!

他站起来抽走评委的单子,上面苏新皓的名字被划掉了

朱志鑫颤抖的手拿着单子指向苏新皓的名字,质问说

“这个人怎么回事?”

“额……朱董的儿子?我看看……他,他家里临时有事他们学校临时取消了他的参赛资格”

“家里有事儿?……还说别的了吗?!”

“没,我们也不好深问……”

为什么?

为什么我什么也不知道?

是很难说的事儿吗?

我可以帮他解决啊!

这种时候就别犟了吧!

他转身冲出体育馆,坐车直奔苏新皓的家

“苏新皓!苏新皓!在家吗苏新皓?!”

无人应答,大门紧闭

朱志鑫抓着上锁的门,内心的慌张又加剧一分

“冷静,冷静点朱志鑫”他开始自言自语,自我安慰以免情绪失控

“没事儿没事儿,现在要先确定苏新皓在哪了,冷静求你……”

“你好”他问了邻居:“这家人去哪了您知道吗?”

“两天前去大医院了,全家都去了,他们家孩子身体不好什么病不清楚,这两年都好的差不多了谁知道两天前突然晕倒在屋里”

“病?!!昏倒了?!!”朱志鑫心脏狂跳,每一下都扎在刀尖上一样

“哪家大医院?!”

“嘶,兴德”

“谢谢,谢谢叔叔!”

“哎!你是他同学吧?”

“嗯是”

“这儿有封信,是小苏要给一个叫朱志鑫的学生,你帮忙转交一下”

“我就是我就是”他努力克制颤抖的手稳稳接过来

信封上写着

朱志鑫启

他立刻打开信,抽出纸张展开

[抱歉朱志鑫儿,我知道你会找来家里,所以让张叔把这信给你。

癌症,听起来挺戏剧化的哈,写在剧本里都要被吐槽狗血的程度,但我就是得了。14岁发现之后是中度,随着不断的治疗轮回两年前基本稳定了,很有康复的希望。但最近几天我半夜被呛醒,本以为是感冒了,但我一照镜子发现是鼻血。所以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也许我准备了很久的比赛无法参加,也许我的生命只能停留在17岁

但其实也没什么,它能让我在这两年每天都安安稳稳的渡过,我真觉得挺不错的

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突然开窗丢给我一把雨伞,我还没等反应过来你就把窗户关上了,当时我以为你是一个高冷的热心肠好人,没想到认识之后话这么多!恨不得粘我身上!

你时不时给我买吃的,说不定我就是被这些东西收买了。对了你第一次给我喝的那个奶茶是真好喝,就是真的贵!

当然大少爷不在乎这点儿钱,但我还是很在乎的,我总想着拿什么还你,想来还的也差不多了

但也没还完,我故意不还奶茶不是因为贵,它虽然不便宜但我也买得起,只是我想,我要是不欠你点儿什么,你再把我忘了,那可不好

朱志鑫儿,你很厉害,也很出色,多和别人交流交流你肯定能有很多朋友

我应该看不到你老了白头发的样子,你会老,但我就不一样了,我在你这儿永远年轻!

朱志鑫儿啊,我知道钢琴是你新买的,知道你总是偷偷看我,知道你每天都变着办法找我出去玩

我知道这些是为什么

你让我在这段时间里很放松,被人打心里支持和尊重原来是这种感觉

就感觉,比都不用比了,我直接是大赛冠军哈哈哈哈!

我啊不怕死,但也渴望生

人嘛,都有遗憾

我时常思考要不直接告诉你我的想法,关于你顾虑挺多的,最后还是以这种方式

我这个人爱好不多,音乐和你算是

我的爱人请记得我吧,不要恨我欺瞒你,我只是希望最后一刻的快乐不参杂任何杂质

最后还是想说一遍

我喜欢你

——苏新皓]

一滴泪染花了苏新皓的名字,朱志鑫好像被抽干了力气,缓缓蹲在地上,明明自己已经哭得不行可嘴上就是发不出声音来,胸口好像憋了一口气堵得他生疼

他得到了日思夜想的完美答案

他现在完全崩溃了

朱志鑫甚至怀疑自己上辈子造了什么孽,为什么让他寻到了生的希望,再给他地狱般的打击?

“医院……医院!”他魔怔了一样打开手机:“现在马上!!带我到兴德医院!”



他迅速跑进医院,在得知苏新皓的病房后直接上楼

直到透过门玻璃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才停下来

苏新皓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不同的仪器穿插交错着

朱志鑫的双脚像是灌了铅一样沉重,最后他放弃踏入病房,靠在墙上缓缓滑了下去,坐在地上

医院里有很多像他这样情绪崩溃的人,所以他的行为在这种环境下竟然出奇的合理

他现在脑子一片空白,但是却疼得要爆炸一样,红肿的眼眶让他不敢进去看他,万一他醒着看到自己这副样子……很羞耻

“不行不行”他用力拍打自己的双颊,像是泄愤一样让自己冷静下来,拼命调整状态,确认还可以才缓缓推开门

“叔叔阿姨好,我是苏新皓的…朋友,来看看他”

“朱志鑫吗?”阿姨红着的眼眶和疲惫的神情,已然表明了病情的严重性

“是的”他的声音控制不住颤抖

“小苏就在哪,那我和他爸去问问医生,你留下来吧”

“好,谢谢阿姨”

当病房安静下来的一刹那,朱志鑫再也无发控制自己的情绪,他伸手整理苏新皓的被子,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他用力抿住嘴尽量让自己不发出声音

看着床上双眼紧闭的人,从未有过的无力感将朱志鑫死死包裹住,快窒息了

苏新皓低估了自己在朱志鑫心里的位置,现在的朱志鑫可以不在乎一切,唯独不能不在乎他。他以为他走了多半只是在朱志鑫心里留下几年记忆而已,可对朱志鑫来说却是毁灭性的打击

就算朱志鑫还能继续生活,也多半是行尸走肉罢了

朱志鑫已然哭不出眼泪,他两眼空洞的看着苏新皓的脸,像一个失去心爱玩具的孩子

他打开手机颤颤巍巍的打通了一个他恨不得这辈子都不打的电话

“接管公司可以,但我有条件”

“什么?”

“救苏新皓,用你所有的人脉帮我把人治好”

“你给我打电话就为了这点事儿?开什么玩笑,你爹我是企业家,不是慈善家”

“我求你……求求你……”朱志鑫抑制不住的哭腔

“…?…志鑫?”

“我答应你回贵族私立学校,只要你能把他救回来,大学去哪也随你”

“……成交”





当天苏新皓被转移到其他大医院的vip病房,苏新皓的父母极力反对不该如此受人恩惠,但朱志鑫很坚持,一直到苏新皓的父母拗不过他,松了口

这两天他一直坐在苏新皓床边,饭也不吃,苏新皓的父母怎么劝都劝不动

朱志鑫抬手轻轻握住苏新皓的手腕

“皓,我今天看了你以前写的曲子,看起来就不错,我也不认识,你什么时候起来给我弹两个?”

“昨天我搬书回去的时候,看见那个给你写情书的女生了,她长得挺好看的,你为什么不同意啊?你起来跟我说说好不好?”

“冰粉那家店的老板还问我,你为什么没跟我一起去,我说你忙,下次我们两个一起去吧”

“你什么时候能来跟我说一句话?我不要多,你点个头也行,或者你看着我也行……”

“医生说你的状态控制住了,幸好没那么严重……”

“我明明看出来你脸色不对,明明知道你状态不好,我为什么不多问几句呢?!我为什么不追着你问啊?!”

“你可能还不知道吧,你比赛当天我特地请了假,去了你比赛的地方,找了一个好位置,想着吓唬你一下,谁知道我从头等到尾,等到的是你在医院的消息……是你吓了我,这回合你赢了”

“你永远不知道你在我心里有多重要,你起来好不好?我一桩桩一件件讲给你听”

苏新皓依旧沉默着,朱志鑫自说自话的状态似乎已经是常态

“今天是阴天,就像我第一天去你们学校看见你那天一样”

“我往下一看就能看见你,你呀,一直在摆弄你那几张纸。很奇怪啊,白纸反的光映在你脸上,很特别……”

“是吗?有多特别?”

沙哑而有熟悉的声音响起,朱志鑫的心脏被攥紧了,猛地抬头,就见苏新皓虚弱的微睁着眼睛,眼含笑意

“你醒了!!苏新皓!苏新皓你真的醒了?!!”朱志鑫猛地站起来声音抑制不住的激动,他连忙仔细查看,伸手轻轻摸着苏新皓的脸,似乎对方是一个极易破碎的瓷娃娃

“嗯,你还没说…有多特别?”

“我叫医生来!以后我慢慢跟你说!!”他伸手拍响床头的按钮,下一秒医生就过来检查了苏新皓的伤势

就在这时朱志鑫的父亲来了,把他叫了出去

父子两个谁也不看谁的站在窗前

“有什么事你快说吧,我没有时间跟你耗”朱志鑫开口

他的父亲掐断了烟:“……你喜欢苏新皓?”

“是,跟你有关系吗?”

“他虽然长得不错,但终究是个男人”

“我当然知道!男人女人又有什么关系?!我喜欢的我凭什么不能喜欢?!你从前就没管过我,现在你依旧没有资格!”

“别傻了孩子,不过是年轻一时冲动罢了”

“如果你还想让我管你的公司,这些都跟你没有关系,反正你要的只是你那个公司有人接管而已!”

“真可笑啊,我精心培养的孩子,是个同性恋!!让人恶心!”他父亲转身便离开了医院








苏新皓虽然醒来,病情也稳定了,但依旧比从前要严重还不能出院,要继续观察

朱志鑫推着轮椅带他到医院的花园里,今天是阳光明媚的

“朱志鑫儿”

“嗯?怎么了?”

“我希望你能记得我,但我不是要你一直困在我这”

“……别说了”

“朱志鑫儿”

“我爱你,苏新皓你永远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你要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但是这件事,不行”

“那你要我怎么放心?”

“你不放心就看着我,陪着我,在我身边……”

“……你知道可能性不大”

“一点可能性也是可能性。无论你想要什么,我都会想办法给你”

“怎么?有钱还能起死回生?”

“我希望可以”

“好了,先不说这个”苏新皓回避着



朱志鑫日复一日的照顾着苏新皓,他强行把课推迟了一年,一年之后再复读,他现在只想在苏新皓身边。父亲没说什么,似乎每个人心里都清楚苏新皓的时间不多,但唯独朱志鑫还带着希望每天都期盼着

可随之而来的,是苏新皓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往常还可以坐着轮椅到外面溜达一会儿,如今连起来都费劲了

苏新皓脸色苍白,每天看着朱志鑫照顾他忙里忙外,他就躺在那浅笑,似乎生死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这一天苏新皓突然叫住他,让他坐在自己床边握着他的手

“我现在…难看吗?”

“不难看,你一直都帅,你的脑壳都很帅”朱志鑫看着他,不知不觉间红了眼眶

“朱志鑫儿,帮我个忙吧……”

“好、好,你说”

“我所有的东西…都送给你……别哭朱志鑫儿”

“没哭、没哭,你看错了”

“乖乖……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坚持不了……”

“没关系、真没关系!太痛苦你可以、你可以丢下我、真的可以苏新皓……我一个人也活的好好的,是吧?我从前就是一个人,现在也没问题……真的…”

“我爱你”

“我也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朱志鑫握紧他的手轻轻用脸颊蹭上去:“我快疯了…苏新皓,我所有办法都用尽了……我该怎么办……”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你一直都很优秀……”苏新皓说话有气无力,每一句话似乎都用了全身的力气

“我爱你……”

直到苏新皓缓缓闭上眼睛,手上脱力,仪器缓慢变成一条直线,朱志鑫一直握着苏新皓的手不松开

医生和护士争分夺秒的进来,他仿佛什么知觉都没有,听不见也感受不到,没有大喊大叫,没有情绪失控,他仿佛被抽离了灵魂,整个人完全呆住了

他被带离房间,坐在走廊的椅子上,全身血液仿佛凝固,双手不停颤抖,泪水仿佛被拉了闸一样流出来,他这才慢慢反应过来,崩溃的抱着头缩在椅子上宣泄着情绪

周围人异样的目光他早就不在意了


后来苏新皓的父母和他谈过,说的也全是宽慰他的话

“我们知道你和小苏的关系,我们也能够理解,这世上除了我们还有人爱他爱成你这般,我想他也很高兴,但如果你一直走不出来,小苏他会有罪恶感”

“从小到大,他一直是一个人,我问他为什么不交朋友,他说没有必要。我知道他是害怕交朋友与人亲近,他一直知道留下的那个人是最痛苦的。可他一边排斥别人的亲近,一边又渴望着亲昵关系,或许你的出现填补了这一空缺吧……他再也没说过排斥别人的话,也开始接纳他人”

朱志鑫神色憔悴:“他也填补了我……我们真是…天生一对”

“阿姨同意你这句话,只是我们两个今后会离开这儿去老家了,小朱不用牵挂我们,你过好你的人生,小苏他会很高兴的”

“……好”


今后的一年复读甚至是许多年,朱志鑫每天放学都长途跋涉的走去冰粉铺子买一碗冰粉坐下吃,看着山边上的蜜色夕阳洒过来,就像苏新皓第一次带他来的那天一样,光洒在苏新皓的身上,把他裹上一层金边,还笑着对他说

“真的好吃的!”

随手就把他的那碗拌好,又推到他面前

于是,每次他吃冰粉的时候,都要拌好,就仿佛是苏新皓拌的一样

老板每次看他来都笑着,只是再也没提过苏新皓

朱志鑫站在他们曾经相约的岔道口,看着手表轻声数数

“1”

“2”

“3”

“4”

“5”

“6”

“7”

“8”

“9”

“……”

他看着周围,没在数下去

“骗子苏新皓,你现在欠我四个月的早饭……”







《请你看向我》——完

评论(9)

热度(1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