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传奇1994

快乐更文,随心所欲

《偶师》15

cp向也是全员向的揭密破案悬疑文


全员be文


一,不要上升,ooc警


二,①有灵无心人偶左航and缺乏安全感直球敏感邓佳鑫


         其他cp属性保密


 


三,全员向,主左邓,其余朱苏、极禹、余童、豪丞


四,现实架空世界


(一切都是文章设定,与小孩无关)













ZSP的审讯室里,张极和余宇涵看着面前这个双目无神的青年陷入沉思


青年身上的牢服很新,梳顺的碎发挡在眼前,一副慵懒的样子坐在审讯室里


从刚开始到现在,对方的措辞从来没有变过


余宇涵不信邪,猛拍桌子:“姓名!!”


张极连忙拉住他:“别急别急……”


青年缓缓开口:“苏新皓”


“年龄”


“23”


“身份”


“雾灵偶师”


“为什么操控死仆行凶?!”


“你猜”


“好好回答!!”


“抱歉啊,警官,这个问题我没办法回答你,操控死仆是我与生俱来的天赋,你要是问我为什么行凶……”苏新皓忽然笑了起来:“我只是想杀人罢了,满足我的心理需求而已”


‘杀人’两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就好像在说他今天早上吃了什么一样,合理自然,他一点儿都不觉得这到底有什么不对


余宇涵一边点头一边拍桌子:“行,你真行”他看向张极:“这就一变态,这怎么聊啊??”


张极略带无语的看着余宇涵:“不是,你警官职业素养是怎么过的??”他拿起一张纸:“苏新皓,我们调查过,你没有任何户口,无论是家人朋友伴侣,这些都没有信息。一个人能在世上,没有一点留下的痕迹……你为了当这个雾灵偶师,也真是煞费苦心”


“你姓苏……”张极长叹一口气:“雾灵偶师有一个组织叫S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


“可这个S跟你的名字很相似啊,我们不得不怀疑”

苏新皓一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张极不怒不恼,轻声一笑,随手举起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家咖啡馆,咖啡馆不大,但周围摆满了绿植,一副生意盎然的景象


果然,这个照片一拿出来,苏新皓眼里闪过一丝难以捕捉的慌乱


“……”


“我啊,从来不相信真的会有人在这世上一点儿痕迹也没有,果然在这家咖啡馆查到了……三年前你经常在这里,你和这里的店长关系很好,是朋友?”张极挑眉:“还是什么别的关系?我调查了一番,他的名字……叫朱志鑫”


“谁啊,不认识”苏新皓虽然极力掩盖但他不经意间扣了扣手,明显是慌张的表现!


很好,是突破点


“朱志鑫是个富家子弟,因为不愿去经营公司,便在这个地方开了这家咖啡馆,他所有的履历都是干净的,顺利出国留学,顺利回国开店”


“他跟你无论是身份,还是性格都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也没有任何你们可以相遇的交叉点。要我说缘分真的很奇妙……你觉得呢?苏新皓?”


“……”


张极看着他:“他不知道你是雾灵偶师,对吧?”


“……”


“你耳后的伤疤,是刀伤?什么原因?”


“无可奉告”


“我猜,这也是你为什么会在死仆的耳后刻上S标志的原因……”


“……”


“我很好奇你要从ZSP里得到什么消息”


“……”


“今天先到这儿,你好好想想吧。走,余宇涵”


两个人都出了门,余宇涵才开口:“就这么放过他?”


“当然不是,你不觉得蹊跷吗?他是苏新皓,出了名的雾灵偶师,我们抓了他几年?就这么在胡同口把他抓住了?”


“故意的?”


“不排除,最好看好他,别让他跑了”


“这可是监狱”


“但他是苏新皓。他竟然进来了,肯定是想要得到什么消息,让各部门注意一点儿,别把任何消息透露给他……尤其是关于邓的”


“好”


“我们要想办法撬开他的嘴,知道他到底想要得到什么”


“明白,我先护送童记者回去”


“嗯,去吧”


张极透过审讯室的窗户盯着苏新皓。


苏新皓可以算得上雾灵偶师的boss,为了抓他上面的人用了不少手段,相互斗了八年之久,可就在最近的巷子里围堵了他,虽然ZSP死伤惨重但张极总觉得他是有意图的自投罗网











“哎,你叫余宇涵是吧?”


童禹坤手里拿着相机,和余宇涵并排走在小巷中

“昂”


“你怎么想当特殊警察的?就是ZSP的警察”


余宇涵笑了一下手背后:“怎么?记者的老毛病犯了?”


“倒也不是,我就是挺好奇的”


“就……”余宇涵微微笑着歪头思考:“偶然有机会”


“因为机会?不是你自己主动想的?”


“确实不是”余宇涵轻轻深吸口气,又缓缓吐出来似乎是有什么事压在他的心上,他也不提:“那你呢,怎么想当记者?”


“因为舆论的力量吧……”童禹坤看着他,眼里似乎藏着什么故事


天边的霞光染红了半边天空,两个人漫步在古老的巷子里,蜜色的夕阳经过房屋的遮挡,碎块似的照在他们身上


似乎这一刻他们两个可以什么都不想,吧所有东西都抛到脑后,只静静的走这条路


余宇涵很喜欢这种感觉,他似乎很久没有放松过了,他知道自己身上的秘密太多,说的谎话也太多,时间一长他逐渐模糊了谎言和真实的界限,直到这一刻才让他逐渐感知到真明确的自己


感觉真的很不错


忽然,余宇涵感觉身边的人不见了,他连忙头查看,一抬眼便对上童禹坤的相机


“怎么?”他嘴角微微勾起


“别动”


不知道为什么他真的没动


童禹坤认真摆弄着相机,一丝不苟,和他平常完全两个样子


余宇涵看着微微愣了一下


拍完之后,童禹坤走过来给余宇涵看相机里的照片


照片里余宇涵站在逆光的夕阳下,似乎全身都被裹上亮金色的金边,尤其是头上被风轻轻吹起的碎发


童禹坤笑着:“你看,挺帅的吧”


“是挺帅的”余宇涵看着照片笑着:“主要是人帅”


“……你确实长的不错”童禹坤无奈承认:“但主要是咱有这拍照的条件!说真的官俊臣删掉的那张照片真的很有味道!可惜了可惜了”


余宇涵向他伸手


“什么?”


“照片给我一张”余宇涵笑着:“怎么?本人不能要一张吗?”


“你当我这是拍立得呢?……过两天再给你”


“那你给我个电话……不要公用的”


“行~”童禹坤笑着收起相机:“知道的挺多啊,余警官”伸手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钢笔和便利贴,拔开笔盖迅速在上面写了一串号码,随手撕下来粘在他胳膊上:“给”


他不禁吐槽:“什么年代了还带笔和纸?”


“笔和纸不仅仅是记录,更是一种时代留下来的美,你不觉得吗?”


余宇涵难得思考了一会儿,点头说:“只是我用起来不方便,你倒是可以,记者随时记录……你家住这深巷里?确实挺古老的”


“亲人留给我的房子。我看你打架,连枪都不拿出来?”


“一般情况下,没人打得过我,拿枪没必要”


童禹坤一笑:“可以啊!余警官赤手空拳打二十几个拿枪的”


“笑话谁呢?”


两个人就这么有说有笑的,迎着夕阳走进深巷










评论(7)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