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传奇1994

快乐更文,随心所欲

余童《三世·迷乱》6

表面病娇疯批800个心眼实则纯真有趣没落皇子余宇涵and自在逍遥毛躁心软内心矛盾散仙太傅童禹坤


(人物身份多样化,只写了主要的)


♡全员向,主余童,其余豪丞、极禹、左邓、朱苏


♡可能ooc尽量不


♡勿上升,人物设定是我瞎编的











“回来了?”童禹坤换上了新袍,手里还拿着两个兜子。他刚刚正在门口等余宇涵,抬眼一看他似乎是闷闷不乐的走回来了


他看出来余宇涵有心事,也没点破:“走吧,先找个地方休息,你的那些暗卫就别叫出来了”


“喂”


余宇涵突然叫住他


“嗯?”他不明所以的回头:“干嘛?”


“不问我去哪了?”


“?”童禹坤看着他,思考了半响,忽然笑出声来


余宇涵眉头拧得更紧:“笑什么?”


“那说说吧,刚刚干什么去了?”


余宇涵见他笑自己,便不愿再说甚至有些恼怒:“……没事”


“哎哎哎!别恼别恼,逗你呢!真没笑话你!真的真的”


“说说吧,去干嘛了”他笑着放轻了音量


“……别管”余宇涵扰过童禹坤


“哎?!逗你呢!怎么还真生气了?!我道歉,道歉总行吧!”童禹坤嘴上说是道歉,可这嘴角就没下来过:“小孩果然还是小孩哈,多大小了还要人关心去哪儿了,啊?小王爷?”


他说的开心,余宇涵这边可就不是了,他一脸黑线恨不得把童禹坤的嘴缝上!


他从来没求过别人的关心


他余宇涵不需要,也用不着,反正也没人会关心,只要不期望就不会失望


失望很难受,所以长时间他都将自己封闭起来,近乎癫狂


刚刚就连他自己也没想到,脱口而出就是希望对方关心的话


罢了!全当没说过!


“我猜猜,你刚刚去了我买鸟的那家店?”童禹坤再次开口


余宇涵终于站住,回头看他,用一种疑惑又期待的语气道:“……你怎么知道?”


“殿下,你觉得我挑衣服能用多长时间?买完之后我一出门就看见你和那老板说着什么,看表情心情一般,难道是你也看好了我那只鸟?我跟你说,我那只鸟会说人话,当真稀奇!这世上竟然也有不通仙术就能说话的鸟!!”


余宇涵不自觉笑着:“怎么?你还见过通仙术的鸟不成?”


他愣了一下,连忙道:“呃…没见过……就是稀奇”


余宇涵将他的反应尽收眼底,却也没过分留意:“那就去郭庭看看,郭庭那边有这种鸟”


这样平淡的一句话,让双方都愣住了


童禹坤不可置信的看向余宇涵,对方没有看他,但他明显感觉到余宇涵的变化,从前三个子都不愿意和他多说,看见他也是谨慎怀疑恨不得当场就抓住他的把柄将他斩立决……如今倒是愿意和他说话,还是心平气和的那种。


童禹坤还不敢如此肯定的说有什么,变化肯定是有变化的,不过还没什么用处就是了


“所以你同意送清平公主了?”童禹坤道


“你当场便答应人家,人家又瞧见了我的玉佩,你和我说说怎么不去?”


“去了你就知道,这一趟不会白去”他语气平淡,似乎有一种释然的感觉


这一去便会与清平公主定情,这一切都十分顺利


但他童禹坤不该如此语气……


可骗他人,难骗内心


余宇涵看向他微微皱眉:“什么意思?”


“倒时候就知道了”他淡淡一笑,带了些苦味


两人分别住了一间屋子,吃过饭后各自回去便睡下了


童禹坤每夜依旧是不断的噩梦——苏新皓的尸体,余宇涵的尸体,漫山遍野的尸堆血流成河,忽然画面又转到桌前的汤水,他向碗里看去,映出来的是一个血淋淋的骷髅!!


他猛地从床上弹坐起来,定睛一看天已经两了,他这才缓了一口气。


童禹坤随手擦掉头上因为噩梦而流出的汗珠,缓缓走下床穿好了衣服


刚一开门就看见余宇涵站在门口正想敲门


两人都是一愣


“你脸色怎么不好?”余宇涵先开口


“白了哈,我本来就白平常是故意抹黑的”童禹坤笑着逗他


余宇涵显然不吃这套,他往屋子里看去,什么异样也没有


“童禹坤”余宇涵站在原地,没有要让步的意思


他坳不过余宇涵只能敷衍道:“行了行了,做噩梦做的……走吧!别让人家公主等着”


余宇涵知道他是明显敷衍,但也没说什么,两人一起到了清平公主的轿子前


余宇涵也不再遮掩,亮明了自己的身份


清平公主看了一眼周围道:“此处只有一辆马车……不如殿下骑马吧?”


童禹坤本还期待清平公主能说出什么,没想到她竟然如此直接。按理说余宇涵的地位是要比清平公主高一节,就算是把这个轿子给余宇涵坐也是天经地义,但清平公主不管那么多直接挑明她坐,不打什么位分尊卑上的哑谜


他不禁佩服并默默鼓掌,公主不愧是公主


但余宇涵似乎不气不恼,就好像他本来也没想坐的样子


“我没意见”他说完回头看了一眼童禹坤


“?”童禹坤不明所以:“看什么”


“没什么”


清平公主眼神交替的看着这两个人,突然开口:“骨安王殿下和这个公子是朋友?”


这句话一出两个人都是一愣


“额……我说错了?”


“没事儿公主,我们即刻出发吧”童禹坤连忙岔开话题,上前安顿好公主,转身骑上了马


余宇涵在一旁若有所思,没承认也没否认


这一路上两人的气氛突然很僵硬,没一人开口


一直赶了一天的路,到了晚上不得已在竹林中安顿一晚


待到所有人都睡下,余宇涵忽然坐了起来,往篝火的另一边望去,童禹坤安静的睡在那。


他随手拿起地上干树枝,漫无目的的一节一节掰下来丢到一旁,眼睛确没离开过一开始的方向


忽然童禹坤身体抖了一下,依稀能听见似乎是说了什么


他丢了枯树枝,起身走过去


就见童禹坤脸色和今天早上一样苍白,眉头紧锁,额头上冒着密密麻麻的汗


“别…不能杀……”


“收手……收手余宇涵……”


听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余宇涵心脏一紧,接着就是狂跳不止,他不由自主地握上童禹坤的胳膊想让对方情绪舒缓一些


“…没杀,我已经好几天没杀人了……”


“……”


“就连我自己…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轻声自言自语似乎是在和自己说话


童禹坤还如往常一样皱着眉头并未缓解


“你到底是谁……什么身份、从哪里来……我都不清楚”


“想想,我竟然留一个这样的人在身边五天之久”


“奇怪…”


远处的篝火炸出一点儿火星,夜晚空气微凉,在这竹林中久了便能感觉到明显的寒意,况且白日将近露水也加重了不少


余宇涵缓缓站起身脱下自己的外袍,轻轻盖在童禹坤身上,确认盖的完美才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躺下


这里的百余号人,没有一个知道他所做的一切


一直到第二日清晨


童禹坤是被吵醒的,所有人都开始收拾东西,却没一个人叫他


他坐起来,迷迷糊糊的感觉到自己身上有什么东西,搓了搓眼睛才看清是一件血红色的长袍


童禹坤立刻想到这衣服的主人,直接吓醒了


“靠……”


这样艳丽的衣服盖在他身上,任是谁看了都知道这衣服是谁的!


余宇涵?!


……


余宇涵从前也会把他的衣服搭在自己身上,只不过那时是因为晚上修炼太困,他在湘机宫的石桌前趴着睡着了,醒来也是一件血红色的长衣


如今这般情景再次出现,却没有当时那么欣喜更多的是苦楚


就算他忘不了,他也不会再走从前的老路


他不会再去爱余宇涵了


就算余宇涵从前并不知道自己的这份爱…


爱的束缚太多,他感受到的更多是苦味而已


童禹坤叹了口气,拿起红衣卷到一起,站起身来走到余宇涵身边


“给,衣服,谢了啊”


余宇涵观察着他的反应:“嗯”伸手接了过去,随手便穿在身上


“已经皱了,还穿?你不是还有衣服吗?”


“我想穿就穿,怎么了?”


“穿…”童禹坤摇摇头,还是油盐不进,他不再理了转身走向大队伍


余宇涵站在原地看着他,过了一会儿微微抬起胳膊用力闻了一下衣服上童禹坤的味道


若是平常,这褶皱的衣服他定是不会穿的,但如今他倒是乐此不疲


童禹坤身上的味道很淡,却很香,像是一种檀木和山茶花杂在一起的淡香,让余宇涵心情舒缓精神愉悦


现在这股香在他的身上


很好……


余宇涵浅笑着













——————

余宇涵有点儿疯啊兄弟们

人设需要人设需要

评论(28)

热度(1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