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传奇1994

快乐更文,随心所欲

余童《三世.迷乱》5

表面病娇疯批800个心眼实则纯真有趣没落皇子余宇涵and自在逍遥毛躁心软内心矛盾散仙太傅童禹坤


(人物身份多样化,只写了主要的)


♡全员向,主余童,其余豪丞、极禹、左邓、朱苏


♡可能ooc尽量不


♡勿上升,人物设定是我瞎编的


♡架空仙侠,设定私,架空皇室









余宇涵从酒楼出来,抬眼便看见童禹坤在对面店铺前逗鸟玩儿,期间还问店铺老板一些问题


“笑得倒是灿烂”余宇涵啧了一声:“太傅!”


就见童禹坤吓了一跳回头看他:“喊什么喊?”


“你出来游玩的吗?”他走上前去


“管得着吗?殿下?我不管殿下,自然也没有殿下管我的道理”


余宇涵噎了一口气,竟然半句话也说不出来


“它真能说话吗掌柜?”童禹坤不理他,继续和掌柜攀谈


“这是自然!这可是从西域来的鸟,公子大可试试”


掌柜说话间瞧见余宇涵一身的血,顿时有些害怕


童禹坤显然注意到这点,回头看了一眼余宇涵


“殿下能把衣服换了吗?全是血,还招摇过市?”


“不说不管我吗?”


“你跟着我,我怕对我有影响”


“……行”


童禹坤震惊的看着余宇涵离开的背影,嘴角抽搐


“怎么回事儿?吃错药了?”


“怎么回事儿?吃错药了?”


鹦鹉突然开口,童禹坤又吓一跳


“我天!我刚才说那么多话你都不回!偏偏挑这一句!粗俗!真是一只粗俗鸟!!”他笑着:“我买了,掌柜多少钱?”


“三十两!”


“三十两?!”他惊讶的同时摸了摸自己身上,这才想起来


没带钱!!


“那什么,我啊,我今天没带钱,这你要你给我留着,我改天来买!”


“那你可要尽快,我呀,只看钱”


“行行!”


他挠了挠后脑勺,左看右看,身上好像就衣服值钱……


对啊!直接去当铺当了!


于是童禹坤直接进了当铺,过了一会儿穿了一身破衣烂衫出来,手里拿了四十两


“三十两,鸟我带走了”


他高高兴兴拿着鸟,转头就看见余宇涵换了另一身干净的红衣服,脸也洗了,皱着眉头不解的看着他


“太傅……是让人抢劫了?”


“回王爷,换钱买鸟了,臣这儿还剩十两,你想吃点儿什么?”


“……”余宇涵看着这本该一百两的衣服换了四十两,买了鸟之后还剩下十两,他童禹坤全身上下就十两还要问他想要吃点儿什么……


“就十两,够我喝茶吗?”


余宇涵仿佛倔驴上身,硬是什么都不袒露出来,他与童禹坤擦肩而过,往集市之中去了


童禹坤早已习惯他的冷嘲热讽,所以并不在意,如往常一样跟在他身后


余宇涵走三步回头看一眼童禹坤,似乎在确认什么,看见童禹坤了才继续往前走


他似乎害怕刚刚吵架之后童禹坤会弃他而去,反复确认才会放心……虽然他并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到底是为什么


“哎!”


忽然一个姑娘的惊呼声从余宇涵背后传出,他的思绪本就在身后,所以回头看了一眼


就见童禹坤的鸟笼子被撞翻在地,笼子里的鸟早已没了踪影,而童禹坤则去扶起那个姑娘


“没事儿吧?姑娘?”


“没事没事”


童禹坤在看清对方的脸之后愣在原地


余宇涵不禁皱眉,看了一眼那个姑娘——确实是一等一的美人


“啧!”他莫名烦躁,走上前去:“哎,干嘛抓着人不放?”


这句话显然是对童禹坤说的


童禹坤这才意识到,连忙松了手,行礼


“唐突了姑娘……”


“没什么”那女子温润极致,极有大家闺秀的风范:“撞丢了公子的鸟儿,我赔给公子”


“不用”余宇涵突然插嘴:“姑娘下次小心点儿,我们先告辞”他给了童禹坤一个眼神:“走”


没想到童禹坤并没有走的意思:“是在下唐突了姑娘,不知姑娘去往何处,为表歉意在下和这位公子可以送行”


“……”余宇涵翻了个白眼,要开口拒绝,看了一眼童禹坤倒是把话咽到肚子里了


我看你们两个到底要干什么


“那正好,我见公子温柔体贴,正巧路途艰辛,那便辛苦公子了”


“好,那我们何时起程?”童禹坤笑着


“今日午时”


余宇涵皱眉,一个大家闺秀莫名其妙的同意一位陌生男子的护送,无论这男子有多温润体贴都是不合理,况且童禹坤的提议也很奇怪


为什么要护送她?


待姑娘告辞,余宇涵眼神赤裸的盯着童禹坤


“怎么?”


“为什么护送她?”


“你可知她是谁?”


“我自小活在宫中,这外面的女子我一个也没见过”


“行吧行吧……她是郭庭那边的清平公主,她看见你腰身上的玉佩,你这东西常人不可能有,所以我提议护送,她必然同意”


“你也知道,郭庭和匈奴边界紧挨着,自两边各立起便战争不断,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所以她信的不是我是你。况且我们俩站在一起光凭衣服就能看出来你是主子”


而且,这个清平公主,是余宇涵此世良缘


他没说,正所谓天机不可泄露


“啧,跟我来”余宇涵甩了甩手,转身直奔成衣店去了


“?”他不明所以,但也跟着进了成衣店


“哎呦欢迎两位公子,本店定是这皇城最好的衣品店!各式各样供君挑选”


余宇涵别别扭扭的:“选吧”


童禹坤不敢相信这句话是从余宇涵嘴里说出来的


“啊、啊?”


“我赏赐给你的!快点!”余宇涵有些不耐烦


他认真思考了一下:“那什么,既然如此我能选两套吗?”


“瞧不起我吗?不过是你的几件衣裳,你当我付不起吗?赶紧把你这身换了!”


“得嘞!”


童禹坤心想不拿白不拿,谁知道这余宇涵抽什么风,万一后悔了那可得不偿失


“老板,这个藏蓝的和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余宇涵看着他毫不犹豫的挨个挑选,竟然有点想笑——真是不客气啊。行,反正也不差他这些衣服。他忽然想起什么,走到掌柜面前:“他要什么就买下来,钱先给你”说完递给老板一个金条,转身走出门


鸟笼的‘尸首’还在路边,他不知看着那鸟笼思考了什么,走回原来的那家卖鸟的铺子


“刚刚那个当衣服换鸟的人,买的什么鸟?”


“额…哦!您是说他!买走的是鹦鹉”


“再买一只”


“这个…不好意思啊客官,这鸟实在稀少,我们这儿只那一只……实在抱歉”


“那你可知道,何处还有?”


“反正在这皇城,就我一家卖的,这种鸟郭庭那边应该会有!不过也是稀少得很,还是要看公子的运气”


一只鸟,他到会买,买个这么难买的……


“好,谢了”


“公子慢走!”


余宇涵叹了口气,反应过来才发觉——为什么要给他再买一个?



待余宇涵走回去,打杂的说道:“这人满身贵气,还害怕求不到鸟吗?”


掌柜的无奈看了打杂一眼:“他你不知道是谁?”


“谁啊?”


“他哪腰间的玉佩天下谁人不知,这分明就是骨安王余宇涵!”


“啊?!可传闻骨安王杀人不眨眼,凡他经过的地方那都是血流成河!!但刚刚那人虽然脸冷了些,但礼貌谦逊,和传闻简直八竿子打不着一撇啊!!”


“你都说是传闻了,这天下什么东西能看得清,反正啊,也和我们这些小老百姓没关系,干活吧干活吧!”







评论(20)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